首页 > 关于我们 > 基金会简介
基金会简介
基金会简介

青岛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(以下简称基金会)于2011年12月30日经山东省民政厅正式批准成立,并组建了第一届理事会。现为第三届理事会,于2022年11月14日成立,由校内理事12人和校外理事1人组成。基金会是青岛科技大学发起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,业务主管单位是山东省教育厅,登记管理机关是山东省民政厅,其宗旨是遵守宪法、法律、法规和国家政策,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弘扬爱国主义精神,遵守社会道德风尚,自觉加强诚信自律建设,加强青岛科技大学与国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的联系和合作,全面支持和推动青岛科技大学建设及教育事业发展。

青岛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7年被山东省民政厅评估为4A级基金会并被认定为慈善组织,2021年评估为5A级基金会,是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第一届和第二届理事单位。

基金会具备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、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资格、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。基金会接受的捐赠按规定享受公益性捐赠所得税税前扣除优惠政策。

基金会先后荣获全国“教育基金工作先进单位”、“省级社会组织双十重大事件”、“省级社会组织双十创新事件”荣誉、第一届“善行滨州”公益慈善奖之科技创新公益联融奖,并积极参与省民政厅组织的“双百扶贫行动”“乡村振兴行动”。随着社会捐赠工作的逐渐开展,基金会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高,越来越好地发挥了慈善组织的作用。截止目前,基金会接受社会捐赠金额累计过亿元,奖助师生、校友等30000余人,切实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。

汇八方聚力、襄科大盛举!青岛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衷心希望与更多关心教育、热心公益的师生、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携手共进,为实现学校建成服务国家战略、服务区域发展,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共同努力奋斗,为国家的公益慈善事业和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。